我有很多老婆。

【周温】竟是……我先遇到他

*小虐怡情*

⭕*流产*

ooc先预警。

27集私设叶白衣先遇到温客行。

关于阿絮的性格吧,一个人一个理解,反正我就是觉得他前期像一捧雪,清清冷冷,后来遇到温客行,这雪,不知不觉就化成了一团火,他会撒娇,会调戏,也会深情款款的表白。我不是特别吃他一直钓系的人设,我理解出来的,就是我喜欢的,如果说这在某些人看来是一种性格崩坏的话,请❌掉我的文章,不要同我理论,谢谢,嗑cp而已,我只要快乐。

PS:被编剧一口糖一口刀戳得很惨,这个合集主要还是写小甜饼,这一篇全当做小虐怡情吧!


“温客行。”叶白衣开口,他静静看着坐在面前的人,慢慢解开了身后的古刃龙背,夜风清冷,混合着面前人呜呜咽咽的箫声,异常寒冽。


快要冬至了。


箫声渐渐停下来,最后一个音节停止,温客行抬起头,往常含笑盈盈的一双眼,此刻竟是出奇的平静,像极了一汪深潭,潋滟着清月一样的光。


“老怪物,你来了。”温客行笑语,可这话语之间全然没有笑意。


“我只问你一句,你当真是鬼谷谷主?”叶白衣道,他始终看着温客行,从前种种相处至今仍旧历历在目,本以为此番得以重拾片刻人间烟火温情,谁知是一场精心布局的欺骗,不由得让叶白衣又气又痛。


“是。”温客行起身,眉目之间沉稳如斯,玉箫在手中紧紧攥着,一双手骨节分明。


“不过这事儿阿絮一点都不知道,你不必问他,我也不会让你去找他。”


“就凭你?”叶白衣冷笑,他缓缓举起手中的古剑,对准面前的温客行,这小蠢货一副慷慨赴死的模样拦在跟前,惹得叶白衣莫名一阵心悸。


“老怪物,原来你和他们那群混蛋,也没什么不一样。”温客行折扇在手,他不屑辩解,也没什么好辩解的,万鬼之王就是自己,今日就算是死在叶白衣手上,他也绝不会有半点退缩。


拦住他,不让他去找阿絮。


哪怕要死在他手上。


“混蛋!”叶白衣大喝一声,被蒙骗了许久的愤怒一下子喷薄而出,让他失去了分寸,温客行的折扇还未出手,叶白衣的凌厉霸道之气便扫了出去,他几乎只用了一脚,便使出了横扫秋风的力度,一下子把温客行掀出去老远。


古刃龙背狠狠打将过去,闷闷的一声响,正中温客行后腰。


鲜红的血喷薄而出,像雾一样从半空中洒落,叶白衣飞身落下,飘然欲仙,剑锋一指,直直架在了温客行的脖子上,可这小畜生却丝毫不肯求饶,他滚落在地,抱着肚子双眉紧蹙。


清秀白皙的脸上青筋狰狞。


“我今天,就要为江湖清除邪祟。”叶白衣冷声道,私心作祟,他想听温客行反驳,可温客行丝却偏偏没有了像平日那般巧舌如簧的能力,他伏在地面,倔强地抿着唇,想要挣扎着爬起来,揪着杂草的手青筋暴起,扶着肚子的那只手也抖得厉害,显然是疼到了极点。


“呃……呜……”温客行终于压抑不住痛苦,呜呜咽咽的声音溢出流血的嘴唇,叶白衣看着他,只觉疑惑,待到看见他身下渐渐涌出的血迹时,不免得心头一震。


“蠢货,你,你这是有孕在身?”


凌厉剑锋一指,白衣剑和古刃龙背的剑刃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叶白衣一怔,反应过来的时候,周子舒已经护到了温客行的身前。


“阿絮,阿絮……我,我好疼……”温客行伸出血染的手掌,看到上面粘稠的血液,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这是……这是……”周子舒看到他身下一汪又一汪的血水,惊慌失措的眸子有些晕眩,他的老温,这是怎么了,他,他……


“……给我看看!”叶白衣皱眉站在一边,他自然见多识广,也清楚刚才招数的力度,但把温客行伤成这样,他自己的心头竟也是五味杂陈。


“不……别过来……”温客行笑了笑,一张脸避开周子舒,又往外吐了口血“老怪物,你杀了我,等我化为厉鬼,我……”


“蠢货!”叶白衣不顾周子舒阻拦一把拉过了温客行的手腕,确认之后,咬牙切齿道“这小蠢货已经有了一个多月的身孕了,不过这下,孩子应该是没了。”


“叶白衣,你!”周子舒听说,瞬间犹如五雷轰顶,他一把推开了叶白衣,又急又痛地把温客行抱在怀里,眼睛里通红一片。


良久,温客行都疼的难以说出一句话。


山上的夜风,蚀骨的凉。


“其实,温客行就是我的师弟,甄氏夫妇之子甄衍。”


“阿絮……别,别说了……”温客行喘息着,他没力气,疼的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


周子舒摸了摸温客行的额头,冲着他笑了笑,然后细心地把人裹紧在怀里,抬头对叶白衣冷声道“……试问叶前辈,你有何权力杀我师弟?”


叶白衣转过脸,不去看那惨状,只道“秦怀章的徒弟,我且告诉你,鬼谷之主,我叶白衣非杀不可。”


“那便连我一起杀了,反正,您刚刚也杀了我们第一个孩子,正好让我们一家团圆。”周子舒笑了笑,他把温客行揽在怀里,擦擦他脸上暗红的血迹,摸摸头,“老温,累了就睡一觉,我们永远在一起。”


温客行点点头,眼睛里面有一汪泪,周子舒低头,轻轻替他吻去了。


周子舒此时的一颗心像是被人剜去了一样,痛感弥漫开来,绵延直至四肢百骸。


“冥顽不灵!你真当我不会杀你?”叶白衣愤愤道,但他自知并非冷血无情之人,如今这般情景,他已然不愿出手,攥着古剑的手也迟疑着不肯动作。


……罢了。


良久,叶白衣道“杀你孩儿并非我意,今日我且饶你二人一命,来日江湖再见,我叶白衣绝不手下留情。”


于是,拂叶而走,留下一双苦命情人紧紧依偎。


“老温,乖,咱们回家。”周子舒蹭了蹭温客行惨白的脸,两手用力,把人打横抱起来。


“我们的孩子没有了……对不起,阿絮。”温客行把脸埋在周子舒的肩头,有温热一点一点濡湿,温客行在流泪,而周子舒的心却在滴着血。


“……我们还会再有的。”周子舒轻声说道“你对不起我,不在于此。”


温客行不语,眼泪却忍不住从颊边滴落,周子舒不忍看他,自己也不忍继续说下去。


他自知对不起阿絮,但这所有隐瞒的背后,只不过因为他对这人间唯一的留恋,对这束光的紧抓不放。


黑暗待的久了,得到的那一点点光明便足够令他舍命相护。


“我错了,阿絮……”温客行抽噎着道歉,紧紧抱住周子舒的脖子。


“可我不怪你。”周子舒回答。


“我们回家。”



27集,又甜又虐,哭哭😭😭😭






评论(32)
热度(2698)
  1.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