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老婆。

【舍卡】雪落人间

服装设计师莺×心智缺陷卡

微老毛群像(可能含有39和313,或者室友组?可能吧。。。)

双星咔咔注意避雷

内含猥x 虐待情节 注意避雷

突然产生的灵感,想摸个小短篇,尽量在十章内完结。

风格整体上偏向于凰凰的,甜甜的,宠宠的。

红白 LOF 同步更新 更新速度不保证哈!


大致人设:

设计师舍瓦

A.C 公司CEO  马尔蒂尼

时尚杂志编辑 皮尔洛

意呆利当红明星 因扎吉(模特出身)

摄影师 内斯塔

造型师 加图索

模特 卡卡

很会做饭的夜莺爸爸 安胖


背景:可以拿上世纪90年代浅浅代一下


引言:

一片雪坠落人间,需要很多很多的爱才能不被融化。


于是安德烈把他带回了家。





第一章 路人出没请避雷


“一起吃饭吗?”桑德罗从画架后面探出一颗脑袋,眼巴巴地望着正在电脑前面紧锁眉头的安德烈,后者没有反应,他的手指在完成了一半的草图上画着圈,桑德罗翻了个白眼,紧接着又朝着自家老弟吹了一记响亮的口哨,这下轮到安德烈朝他翻白眼了。


“好吵啊桑德罗你!”安德烈把笔放下,他咂咂嘴,无奈地看着比自己还像弟弟的哥哥,眯起眼睛鄙视他“你少吃一顿能死吗?回答我!”


“绝对能!”桑德罗耸耸肩膀,画笔从骨碌碌滚到他的脚边,他一面弯腰捡一面嘟嘟囔囔“老爸后天才回来呢,我不想被饿死……”


“所以呢?”安德烈简直要被他烦死,又能吃又不会做饭还懒得动弹出去买,就抓他冤大头伺候他桑德罗这个大胃王吗?


安德烈不止一次想一拳锤死他。


“去买饭吧!”桑德罗对着安德烈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他小跑过来,十分殷勤地给安德烈揉揉肩膀,这可是他为数不多的狗腿时刻。


“隔壁街角新开了一家意面馆,不仅可以打包还有免费墨西哥卷饼可以拿,我们得好好把握他们开业的优惠机会……”桑德罗说的两眼放光,很显然他早已经去探过店了,并且对人家的菜谱了如指掌。


安德烈抿着嘴仰起头,桑德罗脸上的笑容倒映在他的眼中,看起来可真是诚恳。


“要不我们一起出门去店里吃也行。”说着,桑德罗就打算去套衣服,但是安德烈及时制止了他。


“别,我今天就要把草稿拿出来……”他边说边起身,“还是我去买咯,很快回来。”


桑德罗心满意足地把外衣递给安德烈,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打算趁着他去买饭的工夫先打两把游戏,安德烈气的牙痒痒,决定不告诉他脸上沾了涂料这件事。


现在刚好是正午,天气不晴朗,迷蒙的雾里还飘着零零星星的雪,安德烈搓搓手心,快步向桑德罗描述的街角走去,他对饭馆餐厅什么的一向不关心,于是只能边走边找。在乱糟糟的街边,不时看到一些流浪汉和流浪歌手在一起攀谈,安德烈不禁挠头,他想要那家意面馆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自己面前。


“哦!哦!卡卡小笨蛋!不给面包就捣蛋!卡卡小笨狗!不给亲亲不让走!”行至一家面包店前面,安德烈听见一阵刺耳的嘈杂,他挠挠眉心,循声望去,就看到几个小孩围着一个大一些的孩子在蹦蹦跳跳地唱歌,他们年纪都不大,可是被围住的却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白净男孩,男孩只有十几岁的样子,抱着一捧面包只会躲闪,不停拉拽他的孩子们让他寸步难行,其中有个稍微高一点的男孩居然凑过去咬他的耳朵,抱着面包的男孩慌乱地闪躲,紧接着就有孩子去抓他深色的头发。


啧——安德烈皱起眉头,他最讨厌以多欺少了。于是快步上前把那群臭小孩驱走,小孩一见到大人来了,立马闹哄哄地跑开,但他们还在欢蹦乱跳地叫嚷“卡卡小笨狗!不给亲亲不让走!”


“你没事吧?”安德烈拍拍面包男孩乱糟糟的头毛,把上面沾染的雪花拍落,男孩亮晶晶的眼睛里面蓄着泪,他望向舍甫琴科,磕磕巴巴地说谢谢。


这是个有缺陷的孩子,一眼就能看出,但是长得实在漂亮。安德烈在看到他精致小脸的瞬间可以称得上是十分惊讶,但随即心头便涌上了无限遗憾,他打量着男孩的衣着,发现他大冬天的也没有穿着特别厚实的衣服,不由得更加担忧,安德烈摸摸男孩瘦的有些突出的肩胛骨,笑着问他“家在哪里呢?你叫卡卡是吗……”


男孩努力点头,肉肉的脸上还挂着点婴儿肥,看起来像是腮帮子鼓鼓的小仓鼠。


“我,我家就在,那里!”名叫卡卡的男孩子回过头指指身后的小巷子,安德烈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里是一片老旧的三层居民楼,听男孩讲话的方式有些口音和口吃,安德烈不知道这是否也是男孩生来的缺陷。


“你家里都有谁?”安德烈的目光扫过男孩的脸,在他耳后发现了一块淤青,不由得严肃起来。


“姨妈,姨夫,还有哥哥……”卡卡提到这些名字的时候眉眼弯弯,但是很快他的笑容就烟消云散,寒风打着旋吹起地面堆积的雪粒,卡卡随着这样冷的风打起寒战,他摸摸冻得发红的鼻子,还没等安德烈把话问完就一面摆手告别一面往回走“太冷啦!漂亮哥哥,我,我要回家啦!”


安德烈没有抓住他,男孩跑起来的样子像只小鹿,灵巧轻快,他看到卡卡越过窄窄的街道,蹲下来把半块长条面包放到一个流浪汉的手里,他转过头来朝安德烈招手微笑,紧接着消失在巷口。


他身上怎么会有淤青?安德烈越想越觉得奇怪,他常年混迹在时尚圈,深知人性的复杂,卡卡这么漂亮,而且没有自保能力……安德烈的担心愈演愈烈,他不是爱管闲事的人,但此刻却鬼使神差地走向卡卡离开的巷口,掏出身上的钞票递给刚刚的流浪汉。


“请问,刚刚那个男孩你知道他住在哪吗?”安德烈开始套话,流浪汉诚恳地摇摇头,他把身上单薄的衣服裹紧,拉着安德烈向前面走几步,指着不远处的楼房说“我就知道他要顺着那个楼梯口走上去,他每个星期三,星期六都会来买面包,周三的时候给我半根,周六的时候给我一整根……上帝,他真的是一个小天使……”


“那你还知道他其他的事情吗?把知道的都详细告诉我。”安德烈摸摸口袋,索性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他。


“我们都叫他卡卡……但是他才住到这里半年不到吧……”流浪汉把钱紧紧攥在手心,声音在冰冷的空气里发着颤“听说他有姨夫姨妈和一个哥哥……”


“他们对他好吗?”安德烈情不自禁,流浪汉摇摇头“这些没人清楚,但是卡卡总是笑得很开心……我想上帝应该对他很好……”


安德烈挑挑眉毛,他冷笑“是吗?还上帝呢……你在这里等着拿他的面包,尚且都不愿意帮他赶走那群欺负他的孩子,上帝在天上,更是没办法帮帮他了……”


流浪汉假意惺惺的笑容僵在脸上,简直比哭还难看。


“你又把面包分给楼下的乞丐了是吗?”见到面包照例少了半条,目光凶狠的姨妈还是照例对着卡卡怒吼,男孩怯生生地望着姨妈,照例坚持说是自己偷吃了面包。


“小傻子又在撒谎了!”从楼上跑下来的表哥噤噤鼻子,拿着玩具枪对着卡卡一顿乱射,卡卡下意识去躲,好在枪里面没有子弹。


“我,我没有撒谎。”卡卡捏着衣角,他羞愧得红了脸,不敢抬眼去看姨妈的眼睛。


‘那就别让他吃晚饭就好了。’被吵到看球赛的姨夫转过头来不满地嚷嚷,卡卡立马乖乖点头,他需要的就是这个处理方式,但是姨妈在这时揪住了他的耳朵,卡卡疼的缩起肩膀,嘴里一直在和她说对不起。


“那就给我滚到楼梯间吧,不听话的臭小子……只会给我添麻烦……”姨妈的咒骂顺着卡卡的耳朵一路扎进他的心里,他被锁进黑漆漆的小房间,里面刚漆过,刺鼻的油漆味让他头晕。姨妈锁上了门后还邦邦踢了几脚吓唬卡卡,卡卡就缩在角落,背靠着墙,捂住耳朵还能听见客厅里愈演愈烈的争吵,他们总会因为各种事大吵大闹,在争吵中,姨妈永远都要对卡卡已经去世的父母破口大骂。


睡一觉吧,宝贝,不开心的事情总会过去的……卡卡抱住自己的腿,他想起妈妈病重时对自己说过的话,每当卡卡觉得难过,妈妈的声音就会出现陪着他,她会拍拍卡卡的脑袋,轻声叫他宝贝。


睡一觉吧,宝贝,不开心的事情总会过去的……


卡卡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但是眼泪还是涌了出来,上一次他听了妈妈的话,结果再一睁开眼睛,妈妈却永远离开了他。


妈妈也在撒谎。


安德烈一路气闷狐疑,关门的声音异常响亮,在沙发上几乎被饿扁的桑德罗听见声音,立马欢天喜地地探出一颗头,结果入目便是两手空空的安德烈。


“拜托!还饿着呐!”桑德罗简直要暴走,他的饭呢,他的饭呢,没有饭他可怎么活啊!没有饭还提什么工作!


安德烈忽然想起这档子事,他心虚地眨巴眨巴眼睛,郁闷地看看一脸黑线的桑德罗,主动软化了语气“那个,我给你弄点意面好了,爸爸这里有现成的。”


“那还不如我自己搞点……”桑德罗摸摸咕咕直叫的肚子,后悔自己真的相信了安德烈的话,就应该知道他靠不住才对……


安德烈托着下巴坐在电脑前面,脑袋里想的还是那个又傻又漂亮的男孩,他对男孩的处境十分担忧,莫名的好感和不安交织在一起,让安德烈不知所措。


“喂……”桑德罗已经在厨房里喊了安德烈三声了,他十分心累地叹了口气,对失神落魄的安德烈感到好奇。


“嗯?”安德烈回过神来,桑德罗问他”你又在想什么?你春夏时装周的稿子不是已经画完一大半了吗?“


“不是这个。”安德烈摊开手,桑德罗朝他歪歪脑袋“说吧,除了这个还有什么比我们的午饭更重要?嗯?”


“是刚刚遇到的一个男孩。”安德烈简明扼要地交代了事情的始末,桑德罗越听眉头皱的越紧。


“所以呢?你就要没头没脑地去翻一个陌生孩子的家庭住址?然后找他的姨妈姨夫兴师问罪?拜托啊……安德烈,你今天是在发疯吗?”桑德罗一旦开启碎碎念,简直比他们的老爸还要烦人,安德烈赶紧打断他“小桑,你没有抓住重点……你想如果他要是被虐待,我今天岂不是错过了救他的大好机会?”


“就凭借一块淤伤是吗?”桑德罗摆摆手,“他很有可能是自己磕的碰的呀!我们小时候又跑又跳的,骨折都有好几次了好吗!”他觉得这个圣诞节有必要带着安德烈出去转转散心,这小子一定是画稿画魔怔了。


“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有直觉……”安德烈苦笑,“你要是看到卡卡,你也会有这样的担忧的……”


“那个流浪汉只有一句话说的对,卡卡确实是像天使一样的孩子。”


桑德罗敲敲饭勺,无奈只能答应他“好吧,明天我陪你去挨家挨户问,做你想要的家庭调查,好嘛?”


安德烈摸摸头发,笑着对老哥说谢谢。


夜幕很快降临,但是在黑漆漆的楼梯间里可没有什么分别,卡卡躺在水泥地上,冷得蜷缩成一团,他已经醒来好多次,但在没有光的环境里又只能一次次昏昏欲睡,门外的争吵早已平息,他现在只能听见肚子咕咕在叫,卡卡摸摸空荡荡的肚皮,澄澈的眼睛在黑暗里也泛着水盈盈的光。


门锁在这时候响起来,卡卡赶紧闭上眼睛装睡,因为他知道,进来的人不管是姨妈还是姨夫,他都不会好过。


啪的一声,灯也被打开,卡卡被光晃得睫毛乱颤,谁都能发现他是在装睡。


“肚子饿吗?”是姨夫的声音,卡卡立马起身缩进角落,他把脸捂住,怕得直摇头。


“我都听见你肚子在叫啦!”姨夫蹲下来,泛着油光的秃顶看起来丑的要命,他对着卡卡笑,手里捏着一小块面包,卡卡一味地晃着小脑袋,他不要含着姨夫奇怪的东西,他好害怕。


“不,不要。”卡卡浑身都在发抖,他磕磕巴巴地道歉想要他放过自己“对不起,我以后,都,都不会把面包送人了……”


“我也没怪你呀!来……过来……”男人的声音很小,他抓住卡卡的两只胳膊,后者发出尖锐的叫声,但很快男人就扼住他的喉咙,避免他发出叫声。


“嘘……不要吵醒你的姨妈……”男人贴在卡卡的耳朵边,小声威胁他“不然你会挨打的……”


卡卡的脸慢慢涨红了,他就要喘不过气来,姨夫把他被按在地上,看着他的眼泪大团大团地涌出来。


一松开手卡卡就继续抗拒,“我不要,我不要那个……”他的声音哑了,脖子上挂着一圈红。昏黄的灯光下,男孩的眉眼渐渐舒展开,有了一点点大人的轮廓,再过一个生日他就十六岁了,但是这样漂亮可爱的皮囊下面却有着残缺的心智,他什么都不懂,纯纯的一个小傻瓜。


红白完整版



卡卡怯生生地望着他,圆圆的眼睛逐渐瞪大,清亮的瞳孔上面清晰地印出了姨妈阴沉的脸。












评论(2)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