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老婆。

惊!温谷主沦落青楼 四

偶来了偶来了!

以后都是每周四更新鸭⊙∀⊙!莫急莫急!



温客行猝不及防地掉在水里,没有内力提防着,倒是呛了好几口水,他在水里扑腾着,冲着落在水面的周子舒喊救命。


“呦!温公子!”这不痛不痒的一声惊呼,也不知周子舒的失手是真是假,温客行故意只露出一只手在水面抓挠,他刚刚稳住了呼吸,用内力挡住了水,已然无碍,但他却偏偏继续假装溺水之人做下沉状。


哼,还想试探我?温客行想,不如直接把你拉下水,正好卸了你的易容!


“救命!救命!”


“温公子?用不用我下去救你啊?”周子舒在上面大声喊,却见温客行周围的水花渐渐小了,湖水没过顶,人都已经看不见了。


“温客行!”周子舒到底还是心软,一不见了人,怕出意外,当即便抽出了白衣剑,一招无风起浪,直接划开了湖面。


飞身入湖,一把攥住温客行的手臂,将人拉上了岸。


温客行浑身湿透,闭着眼睛躺在草地上,一见他“昏迷不醒”,周子舒也不禁有点自责,唉,自己真的不该对一个毫无武功的人做如此试探,这人要是有个三长两短,那自己可真是个不懂得怜香惜玉的莽汉了。


“温客行,你醒醒?”周子舒使劲儿晃了晃地上的人,然后就开始拍他的脸。


真是……温客行被他拍的生疼,心道这人不仅手劲儿大而且委实不懂什么叫趁美人之危,尽情揩油,怎么,自己顶着这么一张脸昏迷不醒,他居然都不懂得嘴对嘴给人家渡气?真是浪费了自己如此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张俊脸!


“咳咳……”于是,温客行象征性地吐出了两口水,然后坐起身来,揉了揉自己被周子舒拍的通红的脸“嘶……好疼。”


“刚刚是在下手滑了,实在是对不住温公子了。”周子舒不好意思地笑笑,温客行冷哼了一声,倒是做出了一副又生气又委屈又可怜的模样。


“小相公可真是……”温客行说着,竟然垂下了一双眼,眼泪在眼睛里面打转转,他嘟着嘴,真是一副了不得的可怜模样。


“别,别哭。”周子舒最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一见到温客行要哭出来,身子简直僵得不成样子。


“好啦!不怪你!可我现在冷的很,啊……阿嚏!”温客行这句话倒是不假,夜风寒凉,如今他又全身湿透,被冷风一吹,那滋味儿可想而知。


“那我生点儿火给你暖暖。”周子舒道,然后赶紧开始拾柴火。


温客行赶紧把衣服扒下来,晾在一边,只穿着里衣冻得瑟瑟发抖。


“呐!”周子舒不声不响地,从旁边递过来自己的外衣。


温客行笑了笑,一点也不客气地把衣服裹在了身上。


呵!还是那股子熟悉的茉莉花味儿,浓郁香远,缠绕鼻尖儿。


果然啊,美人清冷,香远益清。


温客行忍不住笑意更深。


周子舒坐在他旁边,两个人一起烤火,温客行含情脉脉的目光一次又一次地看将过来,惹得周子舒好生不自在。


“你总看什么呢?”

“看小相公你呀!”

“我有什么好看的?”


“小相公生的好一副玲珑俊美的蝴蝶骨,想必,是个美——”温客行笑笑,心下总是想着美人美人,说出口一定会惹得他不高兴,于是赶紧改口道“是个美男子。”


周子舒这回倒是没有冷言冷语回怼过去,而是宽厚地笑了笑“我不是什么美男子,你倒是个真美人儿,如果想要看美人,不若自己多多照镜子。”


“小相公这是在夸我啊!哈哈……”温客行闻言,笑的十分开心,周子舒见他如此,倒是也赏脸,露出了一副笑颜。


温客行托着脸,恨不得把眼睛挖出来粘在周子舒的脸上。


“看来,今晚是听不得你吹箫了。”周子舒拨了拨火,假模假样地叹了一声“白把你拐了出来。”


“不吹箫,可以做别的啊!”温客行拢了拢身上的衣裳,眼波流转,柔柔地看将过来,一张脸笑盈盈的,美得朦胧欲醉,很难不让人想歪。


“我无意冒犯你。”周子舒显然想歪了。


“臭美,”温客行笑道“你以为我是那么好上手的人嘛!”


“这天下,肖想我的人何其之多,又有哪个能真正入我的法眼?”


这话说的何其狂傲,有那么一瞬间,周子舒竟然觉得他并不属于烟花柳巷,倒像是哪家胸怀大志的贵公子。


“哦?”周子舒配合着回应了一下,见温客行惬意的样子,额前虽然挂着两绺湿漉漉的头发,但却英气非凡,刚刚的娇弱之态竟全然不见。


周子舒不由得迷惑,也许,自己并没有看错,这也是一个有趣的人。


“那我何其有幸担得起温公子的一句谬赞。”周子舒坦然伸手,把温客行粘在脸上的头发给顺了下去。


温客行怔了一下,第一反应竟然是——


自己果然没看走眼,他就是人美心善!


温客行憨憨笑着,大狗狗一样凑近了周子舒,然后再一次恬不知耻地把脑袋搭在了人家的肩膀上,湿漉漉的头发很快便打湿了周子舒的肩头,不过,周子舒没有推开他,任由他依偎着,只是问了一句“你怎么了?”


“冷,想我娘。”温客行不知道这句话怎么就突然脱口而出了。


几分真几分假,温客行自己也不知道。


他听见周子舒轻轻叹了口气,不知这人脑袋里面想些什么。


周子舒搭上他冷冰冰的手,温客行又是一怔,他抬头看着周子舒漂亮的下巴,一双眼睛里面多了茫然。


两个人的脸被火烤的很暖。


“小相公,你该怎么赔罪呢?”良久,温客行竟然蹦出了这么一句,他蹭了蹭周子舒的肩膀,故意装作生气的模样“怎么说也是你把人丢到了水里,如果明天我病了,不能出去吹箫筵客,妈妈岂不是要打死我?”


“那,你说,要我如何补偿?”周子舒顿了顿,问道。他以为温客行如此黏着自己,应该是看中了自己的钱财能力,无非是想让自己赎他出来,这要求当然不难。


“好啊,”温客行从他肩膀上起来,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看过来,孩子一样欢悦灵动“那,我想知道小相公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周子舒完全没想到居然是这么一个要求。


“是啊,以后江湖再见,我总不能一直小相公小相公地叫你吧!”


周子舒无奈地点点头,只说道“在下——周絮”


“哪个絮?”

“未若柳絮因风起。”


“好名字。”温客行拍拍手,“柳絮才高,才华盖世,阿絮,好名字。”


周子舒不禁无语,阿絮,你叫的倒是挺顺口啊!


“阿絮,阿絮!”

评论(12)
热度(73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