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老婆。

【周温】媚蛊(续)

*温宝自愿作炉鼎救阿絮*

*英雄大会阿絮剑指赵敬*

*小虐怡情*

PS:一丢丢找鞋,白发美人和找鞋cp会加番外。前文见本合集。

看了评论,宝宝们似乎想看这篇文的续写。。

那就安排上,把后半段都接了。

私设如山,ooc,ooc,ooc……

和和气气,一起嗑cp,喜欢的话亲亲我就行,不喜欢别骂我就好,小可在此谢谢大家啦!


温客行毕竟受伤很重,路上勉强用内力吊着一口气也没能挨过几刻,最后还是昏倒在了周子舒怀里。


周子舒抱着他,脚下飞快赶路,他只觉浑身内力澎湃,一时竟有些收不住,于是为了不耽误温客行的伤势,周子舒便直接抓起温客行的手,一面往里面灌内力,一面又用内力催着轻功,他还是第一次用这种不要命的方式走自己的流云九宫步,周子舒笑笑,看向怀里沉睡的人儿,轻语“老温,这下你可欠了我个大人情,我得好好想想要你怎么还!”


温客行自然没有回答,平日里极其聒噪的一个人此刻在他的怀里静悄悄的,苍白着一张漂亮的小脸,眉目安然,似乎是因为周子舒的陪伴而舒心一般,面无痛色,就好像那周身的疼痛也不及周子舒的一个拥抱。


周子舒看着看着,便是心中一痛。


两人终于一路风风火火回到四季山庄,七爷和大巫早已经准备好了医治温客行的药具,周子舒把温客行抱上床榻,附身细细地给他擦了擦脸。


“皮外伤虽重,但好在没有伤及根本。”大巫诊过脉,长长舒了口气。


“幸好。”七爷揉了揉周子舒的肩膀,轻声道“子舒,你先去休息休息,温公子这里有我和大巫。”


周子舒笑着摇摇头,他现在虽然嘴唇青白,但是却目光炯炯,显得格外有精神,大巫看着,便觉得有些蹊跷,然而七爷却拍了拍周子舒的肩膀,赶忙拉着大巫出去了。


周子舒坐在温客行的身边,拿着毛巾拉着他的手轻轻擦拭,只见温客行瓷白的手腕上青紫斑驳,凝固的血液暗红可怖,周子舒心疼,又怕自己弄疼了他,就索性一边擦,一边轻轻替他吹着。


“阿……絮……”昏迷中的人儿不知道是不是疼了,嗫嚅着嘴唇,半晌吐出了这么两个字眼儿。


眼角晶莹,坠落如珠。


周子舒伸手,轻轻替他拭去了。


“老温,你不要怪我……”良久,周子舒低着头,缓缓呢喃。


伸手,抚摸床榻上的人,自额头向下,眉骨修长,睫毛弯弯,回想初见,那人眉目如画,眸色清朗,一把折扇轻摇,用风流孟浪遮掩住一颗天真单纯的内心。


周子舒的手抑制不住地颤抖,顺着那人的胳膊下去,终于得以和温客行十指相扣。


喉头哽住,哪怕仅仅面对着这样一个沉睡的温客行,周子舒也难以把离别的话道出口,他始终握着温客行的手,直到不得不离开。


香炉里面的醉生梦死缓缓燃着,温客行安静地躺着,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梦里,他的阿絮为了救出身陷水牢的自己,偷偷拔掉了身上的钉子,愣是提着一口气杀入了赵敬的牢房。


疼不疼啊,阿絮,阿絮……


阿絮,你傻,你傻啊……


痛苦挣扎,泪沾枕席,然而,他的阿絮却不允许他醒来,那个默默爱着他的人选择独自面对英雄大会的讨伐,势必要给温客行一个公道。


踽踽一路,待到周子舒决定冲进武场,肩膀却突然一沉,周子舒心下狐疑,反身发难,却听得背后那人冷哼一声“住手,小混蛋!”


……


“今日英雄大会,群雄见证,赵敬大侠做武林盟主,实乃众望所归!”


“慢着!”


赵敬脸上的笑容还来不及化开,便听的清冷冷的一声阻止,抬头循声找去,不由得面色凝重。



众人一齐看去,只见周子舒落在擂台中央,卓然而立,一锋白衣剑天下无双,翩翩衣袂迎风烈烈,这样一个人,便只是站在那里,就是顶天立地的模样。


“周子舒!”台下有人惊叫。


“就是这个周子舒劫走了温客行,他和鬼谷温客行狼狈为奸,为祸江湖。”赵敬万万没想到周子舒会单枪匹马地杀上英雄大会,不过,这倒是省去了他讨伐四季山庄的麻烦,不由得心下暗喜,大声喊道。


“狗贼赵敬,今天,我便要将你的罪行公之于众。”周子舒朗声说道,目光凛然,视死如归。


未及赵敬开口狡辩,便又有一人杀到。


“赵敬!事已至此,你这伪君子还不认罪!”众人闻声望去,只见温客行一袭白衣,从房顶飞落,周子舒看着他,面上波澜不惊。


“温客行!?”台上的赵敬和蝎王无不惊讶,各大门派亦是议论纷纷。


温客行明明重伤,怎么……


周子舒朝着温客行颔首,温客行对着台上赵敬道“不错,正是在下,四季山庄温客行,甄如玉夫妇之子,甄衍。”


台下又是一阵窃窃私语,赵敬慌乱,直道“温客行,没想到你能恢复的如此之快,还敢在这里妖言惑众!”


“是你个老不要脸在妖言惑众吧!”温客行反驳,随即给了他一个白眼。


“赵盟主何故不信,此人,正是我四季山庄弟子,温客行。”周子舒冷冷道,“赵盟主,没想到当年被你残害的甄大侠夫妇还有后人留下吧!”


赵敬依然在狡辩,殊不知自己走的每一步都踩在了周子舒精心设计的圈套中,待到张成岭高小怜等人把证词说完,这一切便已然成定局。


从万人敬仰到身败名裂不过就这么一刹那,人心即鬼蜮,人云亦所云,真是可悲可笑!


周子舒抽出白衣剑,在赵敬狗急跳墙扑过来的时候,干净利落地挑断了他的手脚筋。


一口血喷出,二十年来的算计瞬间化为泡影,赵敬扑倒在擂台中央,不知看向台上何人,流血抽搐,狼狈不堪。


高台之上,蝎王全程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的一切,却不知为何,他迟迟不动手,哪怕他看着赵敬,泪流满面。


他只是想知道,想知道这一切布局的真相,他的好义父究竟都瞒着他些什么,来日自己的牌位前,会不会也要摆上他送自己的信物。


温客行看着地上苟延残喘的赵敬,轻哼一声,冷笑着撕下了脸上的面具。


众人不由得惊讶非常。


“叶白衣!”


“长明剑仙叶前辈?!”


周子舒再次向叶白衣颔首,叶白衣扔了面具,看了一眼地上的赵敬,只笑道“秦怀章的徒弟,这戏我陪着你演完了,这个小畜生就交给你处置吧!”


“我代我师弟甄衍,谢叶前辈。”周子舒深深地给叶白衣施了礼,叶白衣点头,随即拂袖而去。


“赵敬,你罪大恶极,本该万死,但念在我师弟心善,我今天选择给你一个痛快。”周子舒为温客行报仇心切,剑锋一指,直便要取赵敬性命,只听得铮得一声响,剑锋偏移,那个不声不响的蝎王居然挡在了赵敬的面前。



“求周庄主放我义父一命。”蝎王的声音很低,他看着周子舒的眼睛,身子一沉,缓缓地跪了下去。


周子舒别过脸,道“赵敬对甄大侠夫妇所做之事,与你无关,你不必如此。”


赵敬看着蝎王,眼睛似乎湿了,他努力伸手,好像要抓住他的胳膊。


“行,那就拿我的命,换他的。”蝎王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膝盖,侧过头轻飘飘地说了句“算我还给你的。”


白衣剑剑锋上移,在蝎王的喉咙前擦过,周子舒又看了赵敬一眼,摇头道“你们不配和我谈条件。”


蝎王望着周子舒,一双眸子里面灰蒙蒙的。


他总也忘不了小时候,刚刚被灭族的那会儿,他无依无靠,长得又瘦小,走到哪里都受欺负,那些孩子南蛮子南蛮子地叫他,不怀好意的大人看到他漂亮的小脸蛋甚至会盘算着把他卖到烟花之地,好在赵敬救了他,偷偷把他安置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他就是这么长大的,一直把赵敬当作救赎的神灵去看待,敬他,爱他,无论他要什么,自己都要弄到手,捧在他面前,哪怕只博得他一笑;无论他让自己多么失望,多么伤心,只要他肯说句好话,他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原谅他。


唉,想那些做什么呢,到底是塌了,都塌了,那就一起死吧,这样也好,义父就是他一个人的了,谁都抢不走了。


蝎王闭上眼,等待最后那个血淋淋的拥抱。


周子舒皱眉,他不忍,因为他似乎可以看到这两个人身上无形的牵绊,于是剑花一挽,寒光过,留给他们一句“从此隐姓埋名,老死江湖,便罢了。”


周子舒说罢,便携剑而去,一颗心中似乎倏地照进了一束天光,他现在,只想回去再见一眼他的老温。


蝎王低头笑了笑,一场戏散了场,好在天降大雨,没人看见他脸上的泪水。


周子舒避开七爷和大巫,悄悄推门,看到床上正睡未醒的温客行,两天一夜过去了,温客行的脸色恢复了不少,他摸摸他的脸,嘴角扯出一个笑容。


“你打算丢下他自己去赴死是嘛?”周子舒听见背后大巫的声音“你拔了钉子,替他报了仇,再然后呢,自己偷偷去死,然后让他为你殉情?”


“大巫,你都知道了?”周子舒嗫嚅着,半晌,只得挑了一句毫无意义的话说出了口。


大巫抓过他的胳膊,脉息如此,已然强弩之末,这人当真疯了。


“哎,周子舒你!”大巫气急叹气,却又无可奈何。


“对不住了,大巫,做兄弟的确实不该隐瞒你。”周子舒拍了拍他的肩膀,又道“赵敬和晋王串通,现在他倒了,武库钥匙应该已经到了晋王手上。”


“子舒,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接下来,我就要做完最后一件事。”周子舒看着大巫,目光坚定。


“你要一个人去阻止他们?!”


周子舒点头,笑了笑,然后坐到了温客行的床边。


“大巫,咱们兄弟一场,我自己的心事也不瞒着你了。”周子舒盯着温客行的脸,反反复复地描摹着这张面孔的轮廓,似乎是想把他深深地印在心里一样。


“子舒……”


“原来啊,我想,行至江南,找处清净之地就把自己葬了,谁知老天叫我遇见了这么一个人……有了他和成岭,我不想死了,却也无可奈何啊!”周子舒叹了口气,摸了摸温客行的脸,留恋极了那指尖儿的温度。


大巫不忍卒听,他别过头,红着两个眼圈,咬着牙。


“现在……什么我都放下了,唯有成岭和老温,我求兄弟帮我照看,如此,我便可以放心去陪底下的兄弟们了。”


“子舒!你,你叫我如何瞒得过温公子!”


周子舒笑笑,没说话,他附身亲了亲温客行的额头,准备离开。


再也不能见了,老温,你要好好的。


千万不能忘了我。


周子舒一路走着,从繁花盛开,越过江南,感受到凉意阵阵,雪山便不远了。


这一路上,他做了许多梦,比过去这小半辈子做过的梦加在一起都还要多,周子舒不晓得这是不是人之将死的一个征兆,但确实受用,他在梦里能见到老温,成岭,还有阿湘和小曹,他们在一起说笑,老温坐在炉火边烫酒,火光明艳艳地映着他的脸,不一会儿他就像是醉了一般,两颊绯红,漂亮的让人移不开眼。


周子舒总是能在梦里笑出声。


长明雪山,终局之战。


周子舒豪饮一口,闷痛的胸口也不再作痛,满腔清明浩气,让他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杀尽江湖匪,当还天下清。


段鹏举的血浸透了凛凛白衣剑,周子舒只觉得腥臭非常,令人恶心,他挽起剑花儿直奔晋王而去,雪山崩于前,马上就要把这许多年的爱恨匆匆掩埋,往后江湖朝堂,那武库便只是一个传说,所有的一切都将重回正轨。


老温,你看,你要的扭转乾坤,我们终于做到了。


“阿絮!”一片雪雾之中,只听得一声熟悉的呼唤,周子舒下意识地睁开眼睛,便一下子被拉进了一个怀抱,头上发簪被人拔去,落下之时,便打开了一道门,周子舒昏昏沉沉的,被人抱着,两个人滚进那座门里。


门外雪山轰然倒塌,发出可怖的声响,震落了门后一众物什。


“老温!”周子舒睁眼,随即被人拉了起来,温客行拉着他看了几圈,确定没有受伤才放下心来。


“你还打算瞒我多久?你死了我怎么办?”温客行看着脸色惨白的周子舒,不由得修眉倒竖,一脸愤然。


“我死了,你就改嫁呗,为夫不用你为我守寡。”周子舒笑着,捏了捏温客行的脸。


他的老温今天好像格外好看。


“周子舒,你混蛋!”温客行气鼓鼓地捶了他一下此处有删减


他的脉搏真的很虚弱……温客行暗中握住那手腕,不由得心下一凉,只能使劲有删减他,又是心疼又是害怕。


……此处有删减。




这其实多亏了叶白衣,要不是他及时过来打翻了醉生梦死的香炉,温客行不知要几辈子才能醒来。


得知真相的温客行忍着眼泪给叶白衣下跪,求他救救阿絮,甚至把自己心甘情愿做炉鼎渡他的话也拿出来说,叶白衣难得和蔼地摸了摸他的头,嘴角的苍凉笑意却是藏不住,他对他说“小蠢货,你可想清楚了。”


……


此处有删减


“阿絮……”温客行贴在那人的耳朵边小声喊他,周子舒紧紧握着他的手,却是说不出话。


媚蛊的药效很好,温客行可以清楚地感到自己身上所有的内力都被周子舒抽去,筋脉一点点断开的痛楚还不是那么明显,钝钝的痛到底还是比不过刚刚那番wen存的甜美,初尝qingyu的温客行只觉得世间的所有都不及他家阿絮的一个吻,他沉迷在温柔乡里,转头却触到自己满头的雪发。


周子舒陷入沉睡,他的脸颊红红的,唇边含着笑意,一双手紧紧抓住温客行的手,说什么都不肯松开。


此处有删减


“救他的代价便是要将自身作为炉鼎渡给他真气,而作为炉鼎的人,最后会筋脉尽断,一夜白头,即便当场不死,也终究难逃一劫。”


温客行笑了笑,揩去嘴角涌出的血迹,忙把它隐去,他总是时刻记得他的阿絮不喜欢血。


阿絮啊,你总笑我傻,自己还是不一样傻?怎么能瞒着我拔钉子,自己找狗贼报仇呢……


你比我大,是我师兄,这一回,你就让让我吧,我虽然是骗了你的色,但也受到了惩罚不是,我要走啦,到一个你看不见的地方死掉,你不要怪我,千万不要……你只记得我最漂亮的样子就好啦……


温客行挣扎着起身,浑身痛楚渐渐弥漫开来,他最后吻了吻周子舒的眼睛,猝不及防的泪滴掉落在阿絮的脸上,他却来不及给他擦去,再多看一眼,唔……好吧,温客行抹了一把脸,努力打开密道的门,跌跌撞撞地隐没在满天风雪之中。


PS:没完,还有一篇番外!he!

该死的老福特,好好的文非得给我弄得七零八落的,大家去微博看完整版的吧,周温超话,ID:捧心熙子玉为魂


本篇剧情小梳理:阿絮给老温报仇,叶白衣过来帮忙,老温就阿絮,叶白衣来帮忙。

叶白衣:麻麻批,老子就是你工具人是哈?

我:不敢不敢,前辈原谅则个,都是为了您徒子徒孙辈的爱情啊……呜呜呜……





评论(19)
热度(1653)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