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老婆。

【Criska/CK】米兰有风来

滴滴滴,来更新了。



二十六


庆功宴上的卡卡是璀璨明珠一样的存在,内斯塔兴高采烈地把他扛在肩上,卡卡裹着队旗,嘴巴里咿咿呀呀地喊着不成调子的歌,满头满脸粘着缤纷的彩带,所有人都在狂欢,所有人都在为卡卡这个人欢呼雀跃。


那天我喝了很多酒,以至于我需要坐在巡游的花车上,卡卡怕我掉下去,他一直拉着我的胳膊,我的脑子还没有糊涂,我紧紧抱着他的腰,不肯松手,卡卡腾出一只手握着彩带,他在欢呼,五颜六色的带子在我们的头顶转着圈,我伸手抓了几次都没有抓到。


“米兰,米兰,只愿拥护你!”


“米兰,米兰,永远为了你!”


“只有梦想,没有暴力……”


拥挤的人群中爆发出米兰的队歌,球迷们簇拥在花车的四周,许许多多的人将鲜花掷向卡卡,他蹲下来捡起那些红色的玫瑰花,黄色的风铃木,咧着嘴把其中一朵小花掖在我的鬓边,然后歪着脑袋朝我傻笑,我听见卡卡也在唱歌,断断续续的队歌从他五音不全的嘴巴中流淌出来,平添了几分率真和朴实。


“只有梦想,没有暴力……”


“永远为了你……”


后面的事情我记不太清了,只记着再反应过来已经是深夜,我躺在床上,卡卡窝成一小团躺在我旁边,睡得正熟,我把被子扯过来压在他身上,卡卡醒来,翻过身,拿两只又黑又亮的眼睛看着我。


我凑过去,用嘴唇轻轻碰碰他的,卡卡皱了皱眉,但是没有拒绝。


他不喜欢酒的气味,我知道,但情之所至,我只想好好吻他,顾不上其他。


卡卡的嘴唇柔软而清香,可是他接吻的时候还是很笨拙,我含住他的嘴唇,他就任我含住,丝毫不会主动索取回来,我把舌尖探进他的嘴巴,想要纠缠着他的舌头共舞,但是卡卡这小笨蛋只会一味地躲着,连迎合都不太会,我扶住他扭来扭去的头,卡卡乱颤的睫毛簌簌划过我的皮肤,弄得我整张脸都在发痒。


这是一个缠绵的吻,结束之后我们的脸都红了,卡卡垂着眼睛,然后又翻过身,侧着躺在我旁边。


我把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紧接着,我感觉到卡卡的手攀上我的,他的唇贴上我的指尖,轻轻的,好像是一个小心翼翼的吻。


“晚安,克里斯。”卡卡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那是淬了毒一般的甜蜜味道。


我闭上眼睛,上扬的嘴角没有办法降落。


二十七


我想卡卡现在应该是已经对我颇有好感了,相较于上一世较为急切的我来说,这一次我一直在逼迫自己减弱攻势,毕竟以前我就吓到过卡卡一次,说来惭愧,男人的某些器官就跟猫的尾巴一样,不服管教,常常自成一派。我还记得那回我和卡卡在电话亭避雨,我只穿着一条质地很薄的紧身裤子,卡卡的手又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当即就在他面前原形毕露……我至今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卡卡脸上那副又是震惊又是尴尬的表情,以至于那天他不再同意我拉着他的手。


最近卡卡嫌弃打游戏没意思,总说想找点娱乐项目,于是我在训练休息日弄来两张电影票,卡卡平时不怎么去电影院,偶尔去一次他也新鲜,可是当他看清票上写着的电影名字后就立马换上了一副苦瓜脸,还煞有介事地问我“克里斯,你认真的?”


“当然啦!”我自信地点头,可是当看到票上写着《死寂》这两个字之后我也笑不出来了,妈的,票给我打错了好不好,怎么弄了个恐怖片过来,我明明要的是文艺爱情片啊喂!


“扔掉吧,我再换两张好了。”我赶紧给卡卡赔笑脸,谁知道他居然把票放进口袋,一脸跃跃欲试地同我说“不换了不换了,我还没看过几部恐怖电影呢,应该还挺好玩的吧。”


我想我自己一定是露出了老父亲一般无奈的笑容。


二十八


那一场的电影院里还真没几个人,我和卡卡坐在中后排的位置,前面零零散散的人不是在睡觉就是在打哈欠,仿佛这里播放的不是恐怖电影而是什么无聊的肥皂剧。


卡卡倒是有聚精会神地在看剧,我把手放在他旁边,想着方便他看到什么吓人的画面时好握住我的手。


电影的配乐挺恐怖,里面的人物都紧张兮兮的,不过我生来不怕什么神神鬼鬼,那些玩意儿根本没有人心可怕,更没有我小时候的生活可怕,吓人的地方我只觉得小儿科。于是我只顾着偷偷去看卡卡,他认真起来看剧的样子还真是有趣,和小孩子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时差不多,音乐一响起来,他就要浑身哆嗦一下,然后抓起一大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压压惊,要不就干脆把耳朵捂住不听,看到什么吓人的画面就迅速闭上眼睛,过后撇撇嘴故意表示不屑,实际上他明明在害怕,不然后来我环住他肩膀,他怎么没有拒绝呢?


卡卡还真是不禁吓,回去的路上他还一直抿着嘴巴摇头,脸都白了,一只手还揪着我的胳膊不肯撒开,执意在路灯地底下走。我逗他说电影不错,以后有空再来看几部,卡卡就连连摆手拒绝“不看了不看了,怪吓人的。”


我好奇地看着他,卡卡也不可置信地看着平静的我,惊讶地问我“你觉得不吓人吗?”


我诚实地点头,然后又逗他“你这么怕,要不今晚我陪你睡啊?”


卡卡一听到我这么说,立马就不干了,觉得自己“威风扫地”,赶紧改口说自己不害怕……吧啦吧啦……只是以前不怎么看这种题材的……吧啦吧啦……才不用我陪……吧啦吧啦……


结果大概是晚上十点半吧,我听见有人敲响了我的门。


“克里斯?克里斯?你睡了吗?”


“我能到你这里挤一晚上吗……”


二十九


2007年是卡卡之年,他捧起金球亲吻的那一刻,全世界都为他沸腾。


彼时他西装革履站在舞台上,将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看起来成熟而稳重,我想,应该甚少有人还会记得,他这时候不过也才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孩,脱下西装后仍旧一团孩气。他令世界为之疯狂,像一颗耀眼的星星,几乎遮掩住月亮的风采——可在上一世,这一切都是他陨落前最后的灿烂,所有的所有加在一起,反倒令他变成了一颗流星。


这不禁令我发抖,令我恐惧,因为我不知道这一世的热烈我们还能维持多久。


三十


经济不振令米兰备受打击,我们经常会得到一点风声,关于卖人,关于转会,关于财政亏空。


我的各项数据在我的努力下不断上升,高层暂且放弃卖掉我的想法,他们将我租借给皇马两个月,虽然仅仅是两个月,也足够让我不悦,若说米兰是卡卡的家,那么曼联就是我的家,皇马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值得向往的地方,因为这背后的牵扯到的事情太多。


走之前的那天晚上,卡卡和我在球场加练,我们练习头球射门,静悄悄的操场上,青草里面的小虫在微弱地鸣叫。


卡卡忧心忡忡的表情看得我不舒服,他是米兰的明星球员,高层的议会他近来没少参加,我明显感觉得到他的压力在增加。


“喝水吗?”我拧开一瓶水递给他,卡卡飞起一脚,直接把面前最后一颗球射进球门,然后盘着腿坐下来。


“怎么,不开心了?”我坐在他旁边,卡卡接过我的水放在一边儿。


“我没什么可不开心的,”他看着我,眼尾似乎垂下来“我只是在担心。”


“担心什么?我?”我笑了,卡卡摇头,声音有些低沉“担心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


“这怎么说呢?”我揣着明白装糊涂,卡卡也不戳穿我,只是继续说“米兰可能不会留我们很久了……克里斯,他们想要卖人了。”


“球员对于俱乐部来说是工具,可是俱乐部对球员们来说,是一个家。”卡卡叹了口气,他说“我来米兰四年了。”


我没说话,因为我知道,想要利益最大化,卖掉卡卡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他是最值钱的那个,似乎里应该首当其冲,可麻烦的是,卡卡对这个“家”动了真感情。


“我多希望这是我的错觉啊……但是我明显感觉得到,我们的米兰在走下坡路,它在变得糟糕……”卡卡抱住膝盖,神色暗淡“强烈的分离感让我恐惧。”


我拉住卡卡的手,他的感觉是对的,但我还是用笑容掩饰“别想这么多,俱乐部总有办法应对。”


“你放心啦,他们不会卖掉你。”我在故作镇静地撒谎,好在卡卡露出笑容,他也握紧我的手,卡卡的心跳顺着我的手心传递过来,我们的头抵在一起,颇有些相依为命的意味儿。


卡卡把自己一直挂着的十字架解下来,亲手系在我的脖子上,晚风中,他头顶的几根呆毛瑟瑟地站立着,他朝我笑,看起来有点傻,我亲他的手背,卡卡说要我每天和他通电话。


那是当然,现在的我需要每天看到卡卡,听见卡卡的声音。







评论(17)
热度(2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