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老婆。

【Criska/CK】让他降落


穆里尼奥作为皇马新贵,迪尼斯自然要着重介绍一番,各界权贵在一处相互恭维,孩子们也听不太懂,小一点的靠在女眷的怀里昏昏欲睡,大一点的到处乱跑。艾尔玛则是目光灼灼地等待着父亲将自己推向聚会的中心,准备接受众人的祝福。克里斯可不关心这些,年年过生日都是这样,没什么意思。他同里卡多坐在五颜六色的果酒塔下面,只顾着给里卡多弄来些新鲜有趣的小玩意儿。


“怎么样?哪个口味的好喝?”克里斯把最后一种颜色的果酒摆在里卡多的面前,数了数酒杯的数量,一共九种,里卡多挨个儿尝尝,最后得出结论“这个红色的最好喝,是樱桃口味儿的。”


克里斯直接接过里卡多喝过的杯子,把剩下的都喝光,一张小脸笑的明媚,“樱桃味的,好甜啊!”


里卡多伸手帮他把嘴角粘上的酒渍擦干净,又把克里斯带来的甜点用手帕裹上,他想得周到,要把这些带回去给内马尔吃,那小家伙肯定是饿坏了。


忽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鼓掌,把两个孩子吓了一跳,克里斯踮起脚去看看,果然又到了艾尔玛的主场,里卡多拉拉他的衣袖,贴在他耳边小声说“我先回去看看内马尔,你就别跟着了啊。”


“那你快点回来。”克里斯虽然不愿意里卡多离开,但是也没拦着,要不是一会儿自己也要被爸妈提过去说话,他就跟着里卡多一起走了。


“小嫂子呢?”里卡多走后,克里斯闷闷不乐,马塞洛不知从哪里挤过来,他乱蓬蓬的头发居然还多了几根辫子,在空气中滑稽地站立着。


“他一会儿回来,”克里斯拍拍马塞洛的脑袋瓜子,揪着那根小辫子,一脸哭笑不得“谁给你弄得这玩意儿啊?”


“还不是你二姐她们,”马塞洛龇牙咧嘴地抱怨“我发誓我就是路过,然后就被那群小丫头抓去捉弄了。”


“你活该,”克里斯幸灾乐祸“早说看见她们要早点跑,不然就死定了。”


里卡多特意绕过人群,从小路穿过去,又爬侧楼梯上去,应该不会有人注意他,一进卧室,他就立马锁上门。


“内?”里卡多小声呼唤,屋子里没人时总是很空荡,他看不见内马尔在哪里躲着“你在哪里?”


“漂亮哥哥!”内马尔又是飞快地撞进里卡多的怀里,他们滚在地板上,内马尔没心没肺地笑着。


“嘘~”里卡多笑笑,示意内马尔小声说话,然后把怀里能吃的都拿出来。


可怜的男孩儿真是饿坏了,他抓起那些点心狼吞虎咽,里卡多爬起来去给他倒水。


“慢一点,慢一点。”里卡多抱着膝盖蹲下来,摸着男孩的脊背,目光在内马尔的伤口处打量着,心里免不得一阵悲凉,上帝啊,那些人怎么可以这样打他。


很快,这些东西都进了内马尔的肚子,男孩打了个饱嗝,仰头喝下一大杯水。


“漂亮哥哥,我要是跟着那个小少爷回家,他会打我吗?”吃饱喝足,男孩儿开始惴惴不安。


“不会的。”里卡多笃信地摇头“莱奥很好,他是个善良的人。”他最先认识的人就是莱奥和克里斯,莱奥的性格比克里斯还要温柔得多。


“那穆里尼奥老爷会找人来抓我吗?”内马尔还是不放心,他害怕极了。


“应该不会。”里卡多皱起眉,他其实也不知道,但是克里斯他们很确定说不会,于是他告诉内马尔“他们都说莱奥的妈妈很厉害,没有人敢去他们家抓人。”


内马尔点点头,仿佛总也不相信似的,他凑近里卡多,后者摸摸他眼眶上面的淤青,男孩问他“漂亮哥哥,你也是被卖到别人家了吗?”


里卡多摇头,但是内马尔不相信,他掀起里卡多的衣服四处去找他的伤口,“他们没有打你吗?”


但是里卡多身上并没有像他那么严重的伤口,内马尔松了一口气,里卡多握住他的手,心里难过的说不出话,他们小时候是很要好的朋友。


“这一次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里卡多对内马尔说,这些话是多么苍白无力啊!他想留下内马尔,但是他也无能为力,小时候要眼睁睁地看着他被卖,现在又要眼睁睁地看着他再次离开自己,他怎么也保护不了他。


内马尔没有说话,他低着头,捏着两枚小小的拳头,营养不良的胸腔里长长叹出一口气。


里卡多走下楼梯时,脸上还是愁眉不展,他满脑子都是内马尔的事情,以至于会在转角处撞到别人。


“对不起,对不起……”里卡多连忙道歉,然而他却是摔得严重的那个,里卡多坐在地上,头晕眼花地抬起头,发现面前站着一个很魁梧的男人,那个男人好像在看着他。


里卡多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他这才反应过来,刚刚自己好像是挨了那男人的一巴掌。


因为他的鼻子嘴巴在流血,脑袋在嗡嗡叫。


“你走路要长眼睛。”男人的声音反而没有显露愤怒,里卡多看清他的脸,正是穆里尼奥。


“对不起,下次我不会了。”里卡多在男人的目光里打了个寒颤,他想离开,但是男人走过来握住他的下巴,眯起一双不善的眼睛上下打量,他在安切洛蒂那里吃了瘪,这会儿正满肚子是气。


偏偏这么个漂亮小东西要来找死。


“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穆里尼奥的眼神让里卡多害怕,男孩不停道歉,想要离开,但穆里尼奥钳制着他,用手掐住他的大腿,里卡多吃痛,拼尽力气挣脱开,兔子一样跑掉了。


穆里尼奥冷笑着,他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男孩子,漂亮的小尤物,穷人堆里的小贱人,让人见过一次就忘不了,年纪这么小就会勾引人。


早晚有天,他要把这小东西弄到手,尝尝新鲜。


里卡多惊慌失措地跑进人群,克里斯正和家人们站在一起,陪着姐姐接受众人的祝福,天幕上绽放着美丽的烟花,人们的声音沸沸腾腾,他抹抹嘴角的血,半张脸肿起来,火辣辣地疼。


他很疼,很害怕,怕到连眼睫毛都在乱颤。里卡多钻到某个桌子底下,紧紧地抱住自己,生怕穆里尼奥再发现他。


宾客们推杯换盏,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欢乐的笑容,每个人之间都有说不完的话题,没人注意到桌子下面还躲着个小孩,里卡多哽咽着,终于忍不住哭出声,他好想妈妈能抱抱自己,他想回家。


忽然,一只手闯进里卡多的视线,男孩害怕地后退,但紧接着他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容,是因扎吉老师。


“Ricky?”因扎吉皱起眉毛,他跪下来,朝着里卡多伸出手“别在这下面,容易受伤!”


里卡多见到自己的老师,第一反应就是慌张地爬向他,他搭上老师的手,因扎吉把他抱了出来。


“怎么了啊?怎么哭了?”烟花的绽放伴随着喧天的噪音,因扎吉温和的声音被映衬得很小,他看见里卡多肿起来的脸,知道这孩子受了伤,于是急急忙忙地带着他往休息室跑。


“老师……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里卡多放松下来,他趴在因扎吉的肩头,哭成了小泪人,被吓坏的孩子现在急需这样的怀抱。


”没事没事了……Ricky不要怕,老师在这里。”因扎吉扶着里卡多的头,把他放在休息室的长条沙发上,灯光落下,他看到里卡多短裤下边露出的伤痕边缘。


因扎吉卷起里卡多的裤边,发现他的大腿上被人用指甲掐破了皮肤,渗出血渍,善良的老师不禁大吃一惊,他第一反应是里卡多遭受到混蛋的猥亵。


“Ricky,先别哭,”因扎吉抱住里卡多“你告诉老师,是有人欺负你了吗?那个人还碰你其他地方了吗?”


里卡多点头,随即又摇头,他哽咽着告诉因扎吉“我刚刚不小心撞到了一个老爷,他好吓人啊。”


“你身上还有其他伤痕吗?”因扎吉焦急地问,但是里卡多摇头,后者反复查看里卡多露在外面的皮肤,没再发现别的伤痕,他才逐渐松了一口气。


因扎吉为里卡多擦上药,帮他把眼泪都擦干净,在因扎吉的安抚下,男孩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


“……老师……谢谢你……”里卡多还是不肯松开因扎吉的手,跟只受了惊的小猫一样缩成一团,因扎吉也任由他拉着,满眼怜爱地望着他。


“Ricky,不用这样客气。”因扎吉摸摸他的脑袋“你是我教过的最聪明的学生啦。”


里卡多被夸得有点害羞,因扎吉接着又说“但是你不能让坏蛋随便欺负你。”


“我真的不是故意撞到他……”里卡多垂着脑袋,声音发颤“他好吓人,好像要杀了我。”


“在这样的人家生活,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所以事事都要小心,尤其要保护好自己。”因扎吉的眉头揪成一团,他摸摸里卡多比别的孩子都要漂亮很多的小脸,语气颇是意味深长“你的爸妈都不在身边,你更要保护好自己,懂吗?”


里卡多点点头,他已经够小心了,可还是会遇到这种事。


“好啦,我带着你回去吧,估计克里斯这会儿还在四处找你呢!”因扎吉拉着里卡多站起来,后者仰起头,水汪汪的眼睛可怜巴巴的“谢谢老师。”


“别叫老师了,听着好别扭”因扎吉笑的很温柔“我叫你Ricky,你就叫我pippo吧!”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