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老婆。

【Criska/CK】血痂

第十三章


里卡多第一次这样在意。

克里斯第一次这样不在意。




红白完整版


克里斯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要命,他赶紧把里卡多捞起来,盯着他发白的嘴唇仔细看看,里卡多的声音更小了,还一直在说他没事。


克里斯抓起手机打电话给司机,但是响了几遍也没人接,他急的只能先给里卡多套上衣服然后出门找车,他记得刚进民宿的时候看到车库敞开着,里面停着一辆车,于是急匆匆扶着里卡多先下楼,在店主那里得知这辆车的主人正是住在他们这间房隔壁的客人后,克里斯又折返回去敲门。


来开门的是一个长相斯文俊秀的男人,操着一口地道的意大利语问发生什么事情了。


克里斯在意大利混过几年,日常的意大利语交际没有问题,在简单说明情况之后,好心的陌生人决定开车送他和卡卡去医院。


里卡多缩在克里斯的怀里,他浑身发软,身上的运动衫太薄,让他一阵接着一阵地起鸡皮疙瘩,意大利人看看他,什么都没说,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丢给克里斯。


“感谢。”克里斯赶紧把里卡多裹住,拉着他的手揣进怀里。意大利人很有礼貌,没有对两个人的关系妄加非议——其实只要看看里卡多脸颊未退的潮红就什么都清楚了,更何况刚刚他一直都能听见小情侣共赴爱河的呻吟。


“你们是本地人吗?”意大利人还挺健谈。


“算是吧,今天出来玩玩。”克里斯始终注意着里卡多的情况,后者蹙着眉,身上一直在出汗,他没有告诉克里斯自己肚子有点疼。


“真巧,我也是今天才到。”车子转过弯,两排路灯柔柔地照着,路上一辆别的车都没有。


“这地方这个时间果然是没有车的。”克里斯喃喃,好在他决策做得快,好在遇上了一个友好的陌生人,不然他真不知道自己的司机什么时候能来。


“白天的时候看着人还挺多的。”意大利人的导航持续播报着,再转过两个弯医院就到了。


下车时克里斯有些尴尬地摸摸口袋,他今天出门没带太多现金,没想到意大利人不仅没打算要他的钱,反而从自己的钱包里拿出一些让他去挂急诊,这让克里斯万分感谢,他匆匆留下联系方式,告诉他自己的名字,等改日再好好感谢。


意大利人摆摆手与克里斯告别,告诉他自己叫菲利普.因扎吉。


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里卡多已经怀孕5周左右,由于今晚的激烈性爱出现出血的情况,不过好在孩子和大人都没有大碍。


这让克里斯有些自责,他把里卡多从床上扶起来,得知这个消息的里卡多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克里斯摸摸他的脑袋,小声道歉。


里卡多抬起颇为憔悴的眼睛看着他,抿着淡淡的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克里斯揽住他的上半身让他靠进自己怀里,里卡多握住他的一只手,很是不安地开口“我没想到会是这样……”


怀孕5周……他不能确定这个孩子到底是谁的……


“我们先回家好不好?”克里斯知道里卡多的忧虑,但是孕妇不该有这样紧张焦虑的情绪,他捧住里卡多的脸,露出好看的笑“我们又要有一个孩子了,不应该值得高兴吗?”


高兴……


里卡多垂下嘴角,睫毛覆盖住眼睛,但是已经遮不住掉落的眼泪。孩子当然是无罪的,可是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出现,为什么那个人总要像个幽灵一样缠着他,在他刚刚找回正常的生活后依旧阴魂不散?


“卡卡听话,咱们先回家好不好?”见到里卡多哭,克里斯的心中更是五味杂陈,他抱住里卡多,让他的眼泪都流进自己怀里。里卡多点点头,但是依旧哽咽难言,克里斯沉重地呼吸着,他扶起里卡多,两个人都静默着。


怀孕本身就是折腾人的辛苦活,再加上一整天的劳累,更让里卡多吃不消。身心俱疲的小妈咪在看过以斯帖后强打着精神洗了个澡,躺在床上很快睡着,克里斯小心地给他盖好被子,仔细查看他身下没有血迹后才稍微松了口气。


可是克里斯失眠了。


克里斯去书房的抽屉里摸了一盒烟出来,在房间里转了几圈总是不能静心,于是他走上三楼的开放阳台,坐在那里看远处天边零零散散的星星,打火机的光一次次被风扑灭,他有点烦躁,最后把抽烟换成毁烟,把一整盒烟卷都扭成了两截儿麻花丢在地上。


里卡多一直很爱他的孩子,无论孩子的父亲多么不堪,里卡多都爱着他们。克里斯记得里卡多看向以斯帖的眼睛,温柔,坚定,无时无刻不在告诉那小姑娘我爱你,这令克里斯感到羡慕——无论是小时候的克里斯还是现在的克里斯,都羡慕得要命。


克里斯打开手机,在密密麻麻的最近通话的最下面终于划到妈妈的电话,他用手指摩挲着屏幕上面的那串数字,冷冰冰的夜风很快夺走他指尖的温度,恍惚间,克里斯想要收起手指,他有些怀疑是不是这串号码太过冰冷,冷得他手指发麻。


屏幕熄灭了,克里斯扶着阳台的栏杆,脑袋里很是纠结,但是几分钟之后,他又按亮了屏幕,通话的响声传进耳朵,连续响了将近一分钟。


就在克里斯想要挂断电话时,妈妈的声音从那头传过来。


“喂?”


“哈喽老妈?”克里斯的声音听上去没有任何问题。


“宝贝克里斯,有什么事吗?”


“我没什么事……哈哈,我还以为你睡了呢!”克里斯抹抹鼻子,继续说道“我就是想问问您,生下我,您后悔过吗?”


“克里斯……”妈妈的回答没有犹豫“你是妈妈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显然,这个问题和回答已经在母子二人之间重复了很多遍。


“那……”克里斯摸摸下巴,接着问出一个崭新的问题“如果当年是和您不喜欢的人有了我呢……”


“您还会生下我吗?”


这个问题明显让妈妈措手不及,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接着克里斯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妈妈说还是会选择生下他。


这个答案很完美,虽然克里斯知道它半真半假。


“因为您知道会生出我这样的克里斯对不对?”克里斯打趣,眼角却是有些发涩。


妈妈笑了,她含混不清地说了些什么来搪塞,说的太多反而有欲盖弥彰的嫌疑。


但克里斯可以确定,如果这问题是里卡多来回答,那个傻子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肯定。


里卡多这样的人是不会因自己的孩子不是“克里斯”而选择剥夺他出生的权利的。


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克里斯挂断电话,他蹲在地上,抱住双膝,就和小时候那些大孩子欺负他的姿势一模一样。克里斯的脑袋似乎充了血,他咽下卡在喉咙里的一口空气,抬起眼睛,很想里卡多的肚子里装着一个小小的自己的孩子,他也许长得像自己,也许长得像卡卡,但他不会和自己小时候一样可怜,他一出生就会收获自己和卡卡全部的爱。


克里斯忽然就觉得很委屈,他想卡卡的孩子都是自己的,如果早一点遇到卡卡,他们现在应该会有好几个孩子了吧?


他妈的,上帝这个时间安排的真没水平!


凌晨时分,克里斯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他一躺下,里卡多就翻过身来抱住他。


“克里斯……你还没睡?”里卡多的声音倦倦的,还有点沙哑。


“嗯……就睡了。”克里斯把手搭在里卡多的小腹上,上下摸摸,柔软的小腹手感绝佳,里面就藏着一个小娃娃。


“对不起,我不清楚会这样……”里卡多叹了口气,黑暗中,他的眼睛里闪着决绝的光,因为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他在被噩梦惊醒后就一直斟酌到现在。


“我不确定这孩子是谁的,克里斯,”里卡多的心缓慢而沉重地跳动着,他没有理由让克里斯承担他的罪过“但不管他是谁的,我都会把他生下来的……所以,我明天就会离开这里,找个安全的地方去住……你不要为了他烦心,好不好?”


“说什么呢,”克里斯闻言,一颗心像是被攥紧,他试着尽量把语调放温和“卡卡,无论怎么,我都支持你生下这个孩子。”


里卡多抿着唇,声音里带上哭腔“可他可能是穆里尼奥的孩子啊!”


“不,他是你的孩子,是你里卡多的孩子。”克里斯坚定地回答,呼吸滞涩“卡卡,这是我们的孩子。”


里卡多无助地捂住脸,他希望克里斯别对他这么好。


克里斯环抱住他,小心翼翼地同他说话,温柔的口气里夹杂着清苦“卡卡,每个孩子都想有你这样的人来爱他们……如果我是你的孩子,我会很幸福……”


“如果你是我的妈妈,你肯定不会在怀着我的时候喝啤酒喝咖啡,想尽办法来把我堕掉……”克里斯吸吸鼻子,把怀里的人抱紧了一些“嘿……你知道吗?当年我妈可是差点就这样送走了我,不过啊,我特别厉害,站稳她的肚子一直到出生呢……”


里卡多静静听着,把手搭上他的手。


“说来你肚子里的小家伙也真的像我,今天这么折腾也稳稳地赖在你的肚子里。”克里斯宽慰着里卡多,后者因这句话而若有所思,他觉得这很有道理,胸腔里不由得鼓起一阵希望,也许这小家伙就是克里斯的呢。


“我小时候啊,可没有以斯帖这么幸福。”克里斯想起很多事情,他贴在里卡多的耳边,如同呓语“那群大孩子不跟我玩,欺负我,总是追着我打……我回家跟我妈妈哭,想让她帮我教训他们,可你猜怎么着?她只会指着我的鼻子说我是笨蛋,说我没用……说你啊,活该让人欺负……”


里卡多听到这儿,不由得蹙起眉,他翻过身来看着克里斯的脸,男人露出一个云淡风轻的笑,继而问他“如果是你呢?你会帮你的孩子吗?”


里卡多点点头“我会好好保护我的孩子,他没有错,不该受到这样的待遇。”说着,他摸摸克里斯的眉宇,心疼地望着面前英俊的人,亲亲他的眉心,他完全想象不到克里还有这样的过往。


“我也是,看,我们达成共识了吧!”克里斯笑了,他闭上眼睛,牢牢地抱着里卡多“好啦好啦,现在好好睡觉也是保护我们的孩子呀!”







评论(11)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