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老婆。

【Criska/CK】血痂

滴滴滴,十二章来咯!


里卡多远比克里斯想象中的要坚强得多。


聊天结束以后,皮特不动声色地同克里斯告别,克里斯也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午睡时间到了,里卡多从保姆的手中接过以斯帖,小姑娘在他的怀里甜甜地睡着,里卡多依靠在沙发上,他刚刚明明没有哭,这时候却感到哭泣之后才有的疲乏和无力,他合上干涩的双眼,胸口里仿佛堵着一连串的哽咽吐不出来。


克里斯顺着他的方向坐下去,坚实的臂膀环过里卡多整个背部,牢牢抓住他带进怀里,里卡多睁开眼睛,嘴角牵起一个笑容来。


“累啦?”克里斯微笑着问他,略微浮肿发红的眼眶有些暴露他的情绪,但是里卡多也才刚刚平静下来,没办法发现面前人的异常。


“不累。”里卡多不由自主想要向克里斯靠近,男人的手掌按在他的头顶轻轻地揉,像是在通过这样的抚摸来表达某种思绪,里卡多不再言语,刚刚的回答是虚假的谎言,实际上他很累,累得只想坐在这里抱着自己的孩子,他小心翼翼地把头挨上克里斯的肩窝,忽然想起那一夜风雨中的流浪猫,它们和自己一样,都在寻找着一个能用善意接纳自己的人。


克里斯的心情很复杂,他在里卡多的叙述中不断思考着一个假设:如果自己经历了卡卡的那些事,又该如何自处?


他没办法给出答案,或者说他没有办法做得像卡卡一样坚强伟大。


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悲惨过往产生了不仅仅是同情的心理,而是在心疼之外想到为他的未来打算,那么他们之间的感情就不能以普通的情动来总结。克里斯从未见过里卡多这样的人,他认为里卡多的余生应该用这世界上最明媚的爱意来浇灌,而这爱意的来源则一定是自己,他要对他的卡卡很好很好。


“克里斯不困吗?”里卡多抬手摸摸克里斯的眉毛,声音很轻。


克里斯点头,他侧过身子让里卡多坐起来一点,小以斯帖睡得很踏实,没有被吵醒,里卡多悄悄站起来把孩子带进她的小卧室,克里斯跟在他们后面,在里卡多关上门出来后,克里斯从后面抱住他,一张脸埋在他的颈项间腻腻乎乎地蹭着。


“一起睡?”里卡多的手抚上克里斯的脑袋,也像哄孩子似的摸摸他,克里斯的声音从衣料中闷闷地透出来,他不肯松开里卡多,两个人只好同手同脚地上楼去,里卡多以为他是想要自己,所以关上门后就乖乖地背对着他脱衣服,谁知克里斯握住他的手,笑的有些傻“笨蛋,困了就好好睡觉……让我抱你一会儿就行。”


里卡多被他拉进怀里,两个人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卡卡,我想带你回马德里的家,下个礼拜就走行不行?”克里斯盯着天花板,他的心脏像是被泡在一汪又酸又咸的眼泪里,说不出来的难受。


“好。”里卡多不假思索地答应他,但紧接着又补充道“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多考虑考虑。”


“考虑什么?”克里斯把手搭在里卡多的身上,有点疑惑,虽然他心里已有答案,但还是在等里卡多回答,他也许会反驳他,因为他绝对不许里卡多再自暴自弃。


考虑再多睡我几次,看看会不会腻——我不想你后悔。


但是里卡多并没有继续说下去,他闭着眼,呼吸悠长清浅,看上去像是睡着了。


克里斯翻过身把他抱住,过了一会儿才很轻很轻地说道“我是真的喜欢你。”


“我不会让你吃苦,也不会让你害怕。”


“我说的都是真的。”


克里斯把嘴唇贴上里卡多的肩膀侧面后也闭上眼睛,他们好像已经睡去,可是在彼此看不见的地方,两个人的脸都变得湿漉漉的。


星期天,阳光晴朗,海风和顺。


克里斯决定在走之前带着里卡多过一天二人世界,但听说要把以斯帖放在家里,里卡多又开始退缩,克里斯好一顿哄他才把人忽悠出门,他答应里卡多在晚上十点钟前赶回家。


里卡多是真的不太会打扮自己,克里斯见他站在自己特意给他置办的名品衣服堆里刨出一套白T牛仔裤之后忍不住扶额,害,他喜欢就喜欢吧,毕竟他的卡卡向来都是人衬衣服不是衣服衬人,不过为了今天的计划他还真是不能让里卡多穿这个,克里斯把客厅里刚送来的两件运动衫和短裤带上楼,他迫不及待想要摸摸里卡多白嫩的大腿了。


“看,是不是更有夫妻相了?”换上同款的克里斯站在里卡多面前矫情地摆着pose,清清爽爽的里卡多咧开一个明亮的笑容拍拍手,这样的克里斯确实让他更加眼前一亮,克里斯把墨镜拉下来,朝着里卡多肉麻地wink,可是后者只会看着他傻笑,连句恭维都不会说。


“这么白的腿,突然不想给别的孙子看了。”克里斯打量着里卡多又白又直的一双腿,故意撇嘴,里卡多无奈地歪着脑袋“克里斯,你再胡说我可不理你了。”


“嘿嘿,当然是逗你玩的!我的错。”克里斯拉着里卡多绕过草坪,他们手牵着手在石子路上走,里卡多好奇他为什么没有打电话叫司机来,也十分好奇今天他们的活动安排。


“今天我们骑单车环岛旅行一天怎么样?”克里斯终于把计划说出来,这是他想了一晚上的创意,他觉得里卡多肯定喜欢。


“嗯,好啊!”果不其然,里卡多听见这个眼睛都亮起来,他还以为克里斯要带着他打球什么的呢!不过骑单车也很好,他喜欢运动。克里斯揉揉他的脸,不解馋似的又在他的脸颊上啵啵亲了几下,里卡多也不躲开,眼底露出藏不住的笑意。两个人行至大门外,司机已经把自行车备好。


克里斯会很留心平日里里卡多和他的对话,在这些零碎的只言片语中他能一点点了解到里卡多的喜恶,克里斯会悄悄记住这些,在爱人的这条路上,他也不过是一个刚从起点出发的孩子。


但是克里斯已发誓要给里卡多很多很多的爱。


在车窗里欣赏海岛风光总归是会折损风景本身的美丽,这是每一个喜欢旅行的人都明白的道理。海风和阳光理应落在行人的肩头,在上面起舞,空气中海盐的气息裹挟着花草的气息迎面扑来,让大海变得触手可及。里卡多和克里斯都多年不曾感受过这样自由的骑行,在海鸟群飞的林荫路上,他们比赛谁最先达到下一棵棕榈树。


里卡多欢快地蹬着他的单车,栗色的头发在风里张扬,他不时侧过头来看看克里斯,眉眼处骄纵的笑意让克里斯一时间忘记他的真实年龄,海风撞进里卡多雪白的怀抱,双腿的线条像是流进风里的一张曲谱,这一切都让克里斯有些恍惚,他好像看到了19岁以前的里卡多。


“跟上我呀!”里卡多朝落后的克里斯招手,零星的行人因这样美丽张扬的面孔而回头张望,克里斯努力加快速度,他的嘴角在风里上扬,两辆车的车头逐渐并肩。


“卡卡,你要输了哦!”克里斯还在使劲儿蹬车子,但是里卡多绝不服输,他望着不远处的那棵棕榈树,倔强地抿着嘴唇,直至第一个冲破它。


“哎嘿!我赢了!”里卡多攥着拳,开怀大笑,克里斯望着他沁出薄汗的鼻尖,大方地给他鼓掌叫好,里卡多抹了一把汗,缓缓地蹬着车,双手逐渐离开车把,他望向天空,双手也指向天空,虔诚犹如献祭的神明。


克里斯始终望着里卡多,这一幕景象在这一刻鲜明地烙印在他的脑海中。克里斯忽然抓住他的一只手,又很快放开,明明有很多话想和里卡多说,但是到了嘴边也就只剩下一个微笑和一句简简单单的“看路。”


他们并肩环绕着小岛慢慢骑行,一路繁花入眼,鸟鸣入怀。太阳渐渐偏西,在一座沙滩小店里,克里斯买来两个甜筒,他们坐在一起,面对着沙滩和海浪。


克里斯逗里卡多,故意递给他一个橘子味的,里卡多噤起鼻子,嘴巴也嘟起来,无意识地朝克里斯撒娇,“我要菠萝的那个嘛。”


“好呀,”克里斯快速咬下一口,摇头晃脑地对里卡多笑“到我嘴里来拿呀……”


里卡多气鼓鼓地盯着克里斯手里的菠萝甜筒,身子前倾,照着他的橘子甜筒就是一口,然后也学着克里斯的样子摇头晃脑“来呀,到我嘴里来拿啊!”


结果克里斯真的凑上去咬住了里卡多的嘴唇,他把里卡多压在沙滩上,两个可怜的甜筒被丢在身后,里卡多自然地环住他的肩膀,感受他的舌头在自己的嘴巴里钻来钻去,残存的菠萝和橘子在两个人的唇齿间共舞,里卡多有点可惜,于是他咬咬克里斯的嘴巴来表达不满。


“下次可别轻易挑衅我哦,这次是小施惩戒。”克里斯放开里卡多,装模作样地发狠话。


“你都惩罚过我了,”里卡多心心念念的还是地上的两个甜筒“现在轮到我惩罚你了嗷!”


“把我的菠萝甜筒还给我!”


回去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累了,他们本想坐在一起看日落的,但是克里斯觉得寓意不好,于是决定找个时间带着里卡多看日出。


“现在是晚上七点钟,距离十点钟还有三个小时。”路过一片民宿的时候,克里斯忽然读了一次表,里卡多不明就里地看看他,克里斯居然停下车子。


“嗯?不回家吗?”显然里卡多还是满脸问号,他不明白克里斯什么意思。


“我们还有三个小时呢卡卡,三个小时可以做很多事。”克里斯嘿嘿地笑,他指指开满花朵的小别墅,“我带你找个地方先洗洗澡怎么样?”


里卡多抿着嘴巴,晦暗的天色里克里斯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自从他受伤以来,克里斯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碰过他了,虽然里卡多从未表现出任何抗拒,但克里斯还是忍住,每次受不了就去冲凉水澡降温。


“你要是不喜欢,我们现在就回家。”克里斯握住里卡多的手,没有生气,语调平和。


里卡多没有说话,他只是侧过身子亲了克里斯一下,后者哈哈笑着回亲他一口,两个人便一起往那家民宿奔去。


红白完整版





评论(10)
热度(106)